公務員工作已有若干年,有外出發(fā)展的意愿。眾所周知,目前公務員的工資構成中并沒有代扣代繳的養(yǎng)老保險,公務員退休后是拿退休工資的。
如果我現在不干公務員了,是不是只有從頭開始繳納養(yǎng)老保險呢,這豈不是很不劃算(因為企業(yè)職工跳槽后養(yǎng)老保險是可以接續(xù)的啊)。國家有沒有相關的政策呢,因為公務員已經干了好幾年了,如果按企業(yè)方式繳納養(yǎng)老保險的話也應該有不少的一筆錢了。
回復
這個問題不同擔心,公務員雖然沒有交納社保,但是有工齡(檔案記載是很完善的遠比其他企業(yè)職工),在轉換單位辦理社保時,會將你在原來的工齡轉換為視同交費年數,而不是從0開始算的。
近1個月點擊量最高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