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于醫療保險續交問題
問:公司只交養老保險,醫療保險我自己交的,現在辭職了,養老保險大概交了半年請問我的醫療保險繼續交有問題嗎
現在我要到外地去工作了,那邊公司社保都交的,那么我這邊的醫保要不要繼續交呢?我的個人醫保,能報銷門診嗎,就是配藥的費用?
答案:
你好,國家正在推行社保全國可轉移的政策,但目前還沒實現,你去外地工作的話,既然那邊社保都上了,建議老家這邊的醫療保險還是不用交了,以后看病什么的就在工作地去看,但不能回家看病,工作地報銷也方便,要是老家繼續交,又沒享受到福利,浪費錢了。
你好,門診可以報銷,但是要去醫保定點醫院才行,并且有起付線的,如北京政策如下:
起付線
每自然年度超過起付線1800元以上部分,方可報銷。
社區醫院報銷90%。
社區醫院報銷比例從原來的70%提高至90%,
其他醫院報銷70%。
除社區醫院以外的其他醫院報銷比例從原來的50%提高至70%。
近1個月點擊量最高文章